-索-

Tram - 舒淇

請到陸羽茶室等我 地址是中環士丹利街24-26號 我會在那裡等你

你一定要選擇坐在一樓 試試在右邊挑一張桌子 有鏡子和木椅的那種香座 坐在那副水墨畫下麵

---------- Louis Vuitton SoundWalk: Hong Kong

2008年6月16日,路易威登将进入数码时代,在其官方网站上推出首个虚拟产品:路易威登Soundwalk声音漫行之旅,带来令人叹服的全新旅行概念。
舒淇的声音,我不知如何形容,恰到好处。

有粤语版和国语版,我发了粤语版

这个是国语的http://www.xiami.com/play?ids=/song/playlist/id/1769723548/object_name/default/object_id/0#loaded


一个故事开始的很简单

陆羽茶室 开始的相遇,一起步行,威灵顿、回春堂、鸦片街、文武庙、猫街市场。寻张旧照片、看一些旧建筑、饮杯凉茶,求枝签,还有聊很多旧事情.......

最后是电车

为什么会如此依赖一个只认识一个小时的男人

是不是去到陆羽茶室,就会等到那一个人呢

..................

可能会再见吧


提到电车,昨天跟着有电车情结的师父真的想去拍电车了

我们倚在街边等了很久

天不知不觉黑了 

可是人依旧好多

原来夜晚的大连也是个不夜城

.........

我想蹲在街边,看着川流不息的车辆,和来来往往的人们

就这样消磨我的时光

会不会有一天

这样摇晃的生活会不见


如果有一天

如果有一天

..............

写到这

竟然又要流眼泪

最近就是这样

迷失

偶尔会觉得无助

白天过着一个角色的你

晚上沉入谷底


最后那首歌

唱进心里


我们现在走上德辅道 停在这儿

左边的红砖建筑物是西港城

面前就是香港电车站

只要两块钱就能坐电车了

要小心右边的车子

过了两个安全岛

走上等着的电车

我们现在走过安全岛了

一个,两个…上车,但不用付钱

下车时再付钱

在电车的门前上车 然后走上右边的楼梯

找个前排的位子 对 就那个呀 坐下来

他说 留下来 不要坐这班车

他的声音带着绝望 我心碎了

从手袋拿出纸笔 交给他

他掷了一支 一脸黯然

然后 叹息一声

很快的写了个号码

为什么我会如此依赖一个只认识一个小时的男人

我对他一无所知 怎么会发生这些事

几年前我对他说 今天晚上八点半

我会在陆羽茶室的同一个位子等你

现在 我得走了 再见

电车开了 他的声音在我的脑海中萦绕不散

留下来 跟我来

我回头去看车站 他不见了

我在德辅道寻找他的身影

路人不多 但他却消失了

我把窗拉下来 微风轻浮我的脸

他到哪儿去了

路人、街道、高楼大厦

在我身边轻轻地流走

那天晚上我去到茶室

决定告诉他我的身份 还要问他的名字

可是他不在

我从手袋里拿出写着他电话号码的纸条

很奇怪 颜色已经褪了 看不清楚

我一直等到茶室关门 他却都不出现

从此每次我回到香港 如果有时间

又感到寂寞 我便会沿着他带我走过的路

再走一遍

在一间道教堂内

照片上的男孩对前来拜祭的人凄凉地微笑着

他和那个男孩长得真像

他的名字是88

现在 到你迷失了

去找你的爱 想撑多久就撑多久

觉得合适 就下车

可能我们会再见

(男声粤语歌)

“假使参拜远方的祭坛

信我会在圣像的脚下

假使观看远山的晚霞

云是我

数数几个建筑的街吧

信我会在永恒的街下

数数几对褪色的波鞋

泥是我

我信你爱着我

天边海角也肯找我吧 找我吧

我信你碰着我

就在日和夜之间

怀疑途上那人是我

可惜匆匆经已走过

怀疑途上那儿是我

可惜通通错过

或者 我

在这边 

在那边

请找 我


评论
热度(23)

如果我是神
我想把青春放在人生的最后

© -索- | Powered by LOFTER